|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何伟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9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08:1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2日,运城市政协副主席、永济市委书记何伟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9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上级文件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中参照管理单位重新认定调整工作及2024年软弱涣散村确定情况汇报;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科协、市残联、市文联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性通过《2024年永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永济市关于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方案》《永济市2024年度财政资金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紧盯制约发展的堵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切实以整改实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从源头上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持不懈植树增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永济;要持续推进造林绿化,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加快生态修复、道路绿化及重要地段、重要节点绿化提升工程,真正实现“修成一条路、形成一条风景线、带动一方产业发展”;要动员全民参与,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主动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为基层减负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运城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省委确定的5方面31条举措,坚决纠治重点领域形式主义,确保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要强化标本兼治,结合整治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从根本上杜绝形式主义问题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要紧凑有序推进转隶重组,突出抓好机构编制“三定”工作,统筹做好改革保障;要坚持积极稳妥推进,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机构改革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市委组织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谋划全市软弱涣散村整顿提升工作,加强跟踪指导,及时进行评估验收;各包联县级领导要经常入村调研指导,严格落实包联整顿责任,确保整顿工作具体深入。要加强对派驻第一书记管理,确保第一书记真帮实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会议强调,实施好财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是推动永济市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做好资金保障,简化资金审批流程,缩短资金拨付周期,保证专项扶持资金按期按要求拨付到位;要规范项目运行,加强资金监管,打造出一批带动能力强、增收效益好、发展前景广的精品项目,全力保证永济市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取得实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付改霞 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