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济政务服务中心“红旗窗口”“服务先锋”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20 17:52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优化营商环境,以便民为核心,特组建移动服务团队,主动深入社区、企业等地,提供窗口事项相关咨询、指导和办理服务。这样可以方便群众,节省其前往政务大厅的时间和精力。

一是上门服务解民忧。针对特殊群体(如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和重要项目,提供优先办理、专人协助等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先后主动为3户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抵押登记、过户手续等业务。二是简化流程提效率。对事项流程进行优化和简化,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和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收到企业群众一致好评及书面表扬。三是多措并举广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如网站、社交媒体、宣传册等)宣传办理事项的政策、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今后我们将更好地践行“走出窗口,零距离为群众服务”的超前理念,提升窗口整体营商环境,确保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建房中心窗口自入驻政务服务中心以来,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耐心细致的处理窗口业务,坚守工作岗位,热情服务群众,做到了零投诉,群众满意度100%。在工作中窗口工作人员注意改进工作方式,通过提前预约、电话咨询等方式与办事人员沟通,有效化解了办事群众等待时间长、资料准备不充分、办理流程不清楚等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

高盼同志始终工作在窗口第一线,面对面和群众打交道,在方寸窗口,坚持将心比心,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很多老人皮肤干燥指纹采集困难,她每次均耐心对待,安慰群众,想尽办法帮办证群众解决困难,获得广大群众一致赞扬。出入境管理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知识性很强的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高盼同志坚持学以精业,始终好学精进,自我加压充电,不断提升素质。为了能提升出入境窗口办证群众的获得感,她坚持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针对需要学,将自己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种情况与专业理论相互印证。正是凭着这种肯吃苦、肯钻研的劲头,她总能精确掌握各类出入境证件的办理规定及流程,并不断成长为理论丰富、业务过硬、能够独当一面的窗口能手。面对节假日前后高峰期每天二三十名排队等待的群众,高盼同志也始终稳而不乱,有条不紊且高效迅速地为群众办理好业务。她默默无闻,却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她平平凡凡,却取得了一件件不凡的业绩。

交警窗口裴丽芬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点滴中尽职尽责,从细微处传递真情和爱,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窗口本是一个枯燥的岗位,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群众,尤其是违法处理窗口,试想有多少群众来交罚款是满心欢喜的?面对这样的情形,她耐心地为群众一一解答,使群众正确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以暖心的服务,精湛的业务,积极进取的干劲,树起一面旗帜,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交警窗口女辅警的良好形象。

公积金窗口王洁同志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一次办、及时办、网上办”一站式办理的服务措施,坚持微笑服务,热心对待每一名群众,热情解答群众的问题,用微笑搭建起与群众的桥梁,缩短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为农业农村局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樊爱妮始终秉承“廉洁、规范、便民、高效”的工作理念,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热心服务好每一名群众,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因其工作的特殊性,来窗口办事的大都是养殖户,为方便群众,她工作中基本上没有节假日,当场能办理就立即办理,当场不能办理的,她也会耐心说明原因,并帮忙列出清单,完善相关资料,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