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永济市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 “解民忧+暖人心”提供高效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0 17:50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永济市政务服务中心公证处窗口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打造“解民忧+暖人心”贴心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

少跑腿,零接触,公证服务解民忧。多维度开通咨询渠道,对照“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次性明确告知当事人办理公证事项所需材料,通过材料共享,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办证成本和时间。

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解决特殊群体不能前往窗口办理公证业务的难题,永济市公证员会依据申请,安排公证员及其助理整理相关材料后上门办理公证业务,指导当事人在公证申请表及相关文件上签字、按手印。

通过免费办理邮寄、预约办理公证等多项便民举措共举,满足不同群众对服务时间和服务事项的需求。

减免费、多宣传,公证服务暖人心。持续优化公证处窗口公益法律服务,在服务工作中保障特殊群体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等相关规定,优先服务特殊人群,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把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通过不断加强窗口事项宣传,充分发挥公证的职能,多次在广场、镇街集会上为群众宣传公证职能,并现场为群众解决公证相关问题,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

下一步,永济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扩大帮办范围、创新服务方式,推动服务能力不断“升级换挡”,服务水平逐步“提质增效”,服务态度持续“精益求精”,助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奇志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