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济市统计局积极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及数据审核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9 信息来源: 永济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工作,全面提升普查数据质量,永济市经普办将历次经济普查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多发性问题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形成解决方案,对全市各镇街道统计员进行五经普业务及数据审核培训。
       一方面市统计局专业人员认真准备培训内容。为了使培训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效,培训前经普办根据“问题清单”及督导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等,经过认真探讨、梳理,总结归纳出答案和解决方法,在培训过程中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力求对症施策,取得实效。组织专业人员认真进行备课、试讲,经普办对授课人员的课件逐一把关,关注需准确把握的每个细节反复进行修改,直至达到授课要求和标准方可予以通过。另一方面各专业人员对关键指标进行重点讲解。在培训内容上围绕经济普查财务指标填报相关问题;工业、能源、战新、服务业、贸易业限上、限下及个体户、房地产、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审核要点;五经普数据采集处理系统问题;五经普研发及从业人员审核要点;非一套表和一套表基本情况审核要点等问题进行系统解答,从而防止工作中出现顾此失彼现象,力争做到人人过关,收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