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普法宣传】城西街道西厢社区 | 打出组合拳,法护“平安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3 信息来源: 永济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居民法律意识,增强居民法治观念,营造创建文明社区的浓厚法治氛围,“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城西街道西厢社区联合城西司法所开展了打出组合拳,法护平安网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社区讲法+街头普法+入户说法”组合拳,护航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01 学习妇女法  守护‘她’权益

  3月8日,西厢社区妇联开展了“学习妇女法 守护‘她’权益”宣传活动。社区妇联主席通过播放普法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向辖区妇女同志们讲解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相关内容,鼓励和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02 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财产安全

  针对社区老年人消费者较多的现象,3月14日,工作人员深入街头巷尾,重点讲解老年人消费陷阱,尤其是目前出现比较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提示老年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进行合理维权。同时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帮助居民下载反诈APP,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难困惑,让居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03 增强法治观念 守护美好生活

  为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网格员在辖区主要路段悬挂了普法宣传横幅,突出宣传3·15、“法治建设”等相关内容,着力打造家门口的法治文化圈,营造辖区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自我权益方面的知晓度,使辖区居民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