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对永济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5 信息来源: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永济知识产权管理及服务水平,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相关需求及困难,3月13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赴永济市调研指导知识产权促进运用工作,永济局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山西北化关铝化工有限公司、山西穿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丰喜化工设备有限公司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山西董村农村有限公司面粉分公司、永济耀辉绿色专业种植合作社2家运城地理标志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营、商标注册、专利申请、专利转化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情况,并为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调研组指出,一要加强商标注册及地理标志规范使用。企业要真正意识到商标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商标注册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同时,知识产权部门要充分发挥指导作用,主动走访挖掘具有潜力的培育对象,指导商标申请流程及后续使用等跟踪服务,力助企业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同时要求企业用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实现“三标合一”,把永济的特色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二要强化专利申请及转化运用服务。通过实际案例让企业了解中国(山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的优势,授权期限最快可缩短至52天,企业要利用这一优势积极申请专利,并建议企业积极申报国家及省级专利奖,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商业价值。同时为企业解读专利转化奖补政策,推进专利转化运用,实现专利产业化。三是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为企业讲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了解企业目前在知识产权发展发明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引导企业用好手中知识产权资源,对企业在融资服务方面及时予以指导帮扶。

  下一步,永济局将认真落实好调研组的意见,通过指导帮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促进运用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