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制定地方标准 规范勘验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02 15:43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根据省、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征集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领域省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精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安排部署,认真制定《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现场勘验核查标准(草案)》,对现场勘验核查项目标准进一步进行了规范。

一是明确了现场勘验核查适用范围及方式,适用范围:除永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全市相关的食品经营许可、工程建设项目、农机注册登记、农资(农药)经营、水育滩涂养殖、文化娱乐、教育培训机构等许可事项均列入现场勘验核查范围。勘验核查方式:单独勘验和联合勘验。二是明确了现场勘验核查流程,分为单独勘验核查类事项和联合勘验核查类事项,单独勘验核查类事项实行“一介、二勘、三帮、四督”勘验模式,联合勘验核查类事项包括自主验收、申请受理、资料审查等8个环节。三是明确了保障措施,包括专用公务车、电话、相关股室和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等。通过现场勘验核查标准制定,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