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深入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开展轨道交通电传动系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筹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16:36 信息来源: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朱美娜、产业处副处长徐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处长邵熙一行人深入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调研轨道交通电传动系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申报筹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运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江峰、中车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晓东、 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景莉莉、永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买提·依米江、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文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全面了解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申报筹建工作,先后深入科技展厅以及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产品种类、应用、计量器具配备、计量器具的建标与检验检测情况。

  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了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筹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中车电机有限公司介绍了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测试范围、目标规划、短板不足以及工作进展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朱美娜做重要讲话。

  朱美娜副司长强调,一是中车电机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做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定位,围绕产品研发和应用需求,开展计量测试技术研究,补齐计量测试短板,解决产业中“测不了、测不全、测不准”的计量测试难题,建成“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全溯源链、具有前瞻性”的轨道交通电传系统产业计量测试体系。二是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梳理企业和产品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三是注重建设成效,从推动产品向“高、精、尖”的方向着手,达到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预期目标。最后也预祝中车电机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电传系统产业测试计量中心尽快获批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