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1 信息来源: 永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刻吸取教训,守牢安全底线,3月7日,市住建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在局北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该警示片聚焦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总结了事故经验教训,以案说法、敲响警钟、发人深省。观看结束后,引发大家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民生和稳定,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吸取经验教训,树牢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安全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聚焦建筑工地、自建房和燃气等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巩固拓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