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城西街道樱花社区举办“春暖半边天 情系巾帼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08:41 信息来源: 永济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4-03-08
发布机构 永济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3·8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女性健康、安全意识,丰富女性精神文化生活,增加女性同胞的幸福感,城西街道樱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永济市三禾村镇银行、永济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春暖半边天 情系巾帼心”主题活动,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从心出发,悦纳自己

  为预防和缓解当下工作、家庭等带给女性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提高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在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樱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由永济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心理健康”培训会。心理咨询师王娜通过ppt演示,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自己及他人的心理状态,从而发挥女性特有的魅力与优势,积极发挥女性在职场、家庭等不同角色的重要作用。

  龙年锦绣,女神来袭

  为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维护妇女身心健康,倡导良好健康生活方式,3月7日,樱花社区联合永济市三禾村镇银行、永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龙年锦绣 女神来袭”主题活动,向妇女同胞送去健康关怀和节日的祝福。两癌”防护健康生活永济市妇幼保健院张红艳医生通过开展乳腺疾病科普知识,讲解了宫颈癌、乳腺癌的预防保健知识,解答了关于HPV疫苗、乳腺指检等方面的疑问,提倡大家重视自检,定期体检,引导广大妇女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理性消费,远离诈骗永济市三禾村镇银行工作人员以案释法,普及了帮信罪等法律知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不转账、不上当,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和消费观念。

  编织芬芳,花开指间

  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色彩缤纷的扭扭棒,结合讲解视频,教会大家利用扭扭棒制作手工花卉。大家互相讨论制作方法,体验手工乐趣。不一会儿,一朵朵创意个性的花朵在大家手中绽放。

  此次活动,提高了女性对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科普了“两癌”相关的医疗保健知识,引导大家正视自己身体健康方面的变化,同时也普及了电信诈骗对自身、对社会带来的危害,让辖区妇女群众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