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让群众对政务公开了解像扫二维码一样简单——市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15:15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实现群众办事透明高效,营造“廉洁、规范、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近年来,永济市以“让群众对政务公开了解像扫二维码一样简单”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设置政务服务二维码墙,推动政务公开数字化、便利化。该二维码墙共分四大专区,涵盖18个类目80项高频事项,其中行政审批专区42项、公共服务专区28项、一业一证专区5项、办成一件事专区5项,实现政务服务立扫立查,立查立看。

二是设置中介服务机构公示墙,推动中介服务公开化、透明化。该公示墙共分两大部分,一是依托运城市中介服务平台,将10类105个中介机构进行公示,二是将常用的11类61个专家进行了公示,并生成运城市中介服务网二维码,方便项目单位、企业群众查看使用。

三是设置办事指南二维码,推动政务服务规范化、高效化。围绕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办事指南187项,同步生成二维码,并在各窗口、导服台及大厅智能化一体查询平台等多处展示,同时,整合梳理高频行政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清单24项,及时更新,方便群众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