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市首个集中式新能源项目山西华电永济100兆瓦智慧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4-01-04 15:03 信息来源: 永济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4-00036 发布时间 2024-01-04
发布机构 永济市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主题词 工业 体裁 其他

  经过3个多月的建设和紧张筹备,日前,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永济100兆瓦智慧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的建设运营,将为永济市经济低碳绿色发展增添新动力。

  山西华电永济100兆瓦智慧农光互补项目位于城北街道,是永济市首个集中式新能源项目,占地1800余亩,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共铺设19.96万块光伏板,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采取“板上发电、板下种植、科学开发、综合利用”经营模式,实现土地资源的立体高效利用,助力新能源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永济农光互补项目投产后,平均每年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26万吨,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同时,农光互补电站通过合理搭建布局,利用光伏板下面空余的空间,种植喜阴农作物,完美实现地上发电、地下种植。未来,还将加强与农业公司的合作,尽可能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拓宽他们的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增添一抹华电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