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度新年收心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08:45 信息来源: 永济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8日下午,永济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教育系统各项工作要立即进入运转状态,对照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各相关股室对标对表,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科学谋划工作进度,创新工作思路,以饱满的精气神和过硬作风,全力助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安全稳定抓落实。校园安全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基础。各校园要扛牢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时刻牢记校园安全各项要求,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开学前再次对全校进行隐患风险排查整改,全面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全市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二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各相关股室、各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全面抓好全市高中教育、基础教育,做好教师培训,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全力以赴奋战高考,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在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动能上,出实招、抓实绩,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接受最烫手的山芋,推动我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三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抓落实。要依法依规高标准快节拍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把关做好2024年教师招聘工作,全力推进农村教育一体化建设,提升高中教育质量,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切实做好特色校园建设,以新年新姿态跑出永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成员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做好值班值守;要加强业务学习,及时了解学习掌握最新政策,做本股室、本领域方面的业务专家;要在落实工作部署上雷厉风行,既要吃透吃准有关政策,又要高标准快速度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做能吃苦、会战斗的党员干部,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自我革命,以高效能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