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局狠抓队伍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4-01-24 10:40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2023年,市行政审批局依托每周五学习会及联动业务大讲堂等平台,采取全员授课、骨干授课、交流答疑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综合能力,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一是组织“业务知识大讲堂”。全年召开“政治理论、业务提升”大讲堂33次,由各业务股室人员全员授课,不断提升所有股室业务知识的互通,进一步促进审批融合,为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扎实、持续的力量。同时,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并开展线上交流学习,提高审批人员的能力。
二是开设“联动业务大讲堂”。依托市镇村三级智慧联动平台,组织召开“联动业务大讲堂”39期,重点围绕业务办理中的难点症结和先进经验,由镇街业务能手和市直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主讲,提升镇街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办事水平。
三是开展综合受理专题培训。组建了高标准、专业化“综窗”队伍,创新推行“晨会+午学+夜校”大学习机制,通过示范引领、审批骨干授课、业务交流答疑、夜间课堂提升等多策并用蓄能充电,召开各类培训10余次,全面提高受理人员素质,逐步实现受理人员由“专业型”向“全科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