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城西街道电机社区举办“挥毫泼墨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14:41 信息来源: 永济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4-01-23
发布机构 永济市城西街道办事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社区的凝聚力。1月23日上午,城西街道电机社区联合三禾银行开展我在河东过大年·文明实践等你来——“挥毫泼墨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主题活动,一幅幅吉祥祝福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让年味愈加浓郁。

  活动现场,4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凝神动笔,以墨水饱蘸喜悦,以笔画传递祝愿,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红彤彤的纸上,行书、楷书等字体各显神韵,飘着墨香,带来浓浓的年味。

  居民们拿着这样的春联,真是高兴的不得了,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居民说:“志愿者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写好的春联送给老党员、困难户、残疾人、高龄空巢老人、辖区居民,并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共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近560副,鲜红的春联在手中传递,充满吉祥、幸福寓意的春联和一张张笑脸相互映衬,给居民带来新春的温暖,居民拿着心仪的春联喜笑颜开,充满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