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延伸电力工程投资界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2 10:34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3-00767 发布时间 2023-10-12
发布机构 永济市人民政府 文号 永政办发〔2023〕29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永政办发

各镇(街道),市直各有关单位,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 号)、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山西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发改商品发〔2021〕309 号)等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电力延伸工程建设,明确电力接入投资界面,规范城镇规划区域内电力接入工程管理流程,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永济“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延伸电力工程投资界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延伸投资界面范围
       在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以划拨、出让等方式提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电力接入工程的投资界面延伸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除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另有规定,不得由用户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任何费用。
       电力接入工程是指从公共电网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的供电工程,分为线路通道、电缆管沟廊道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和电力线路、配电设施等电气工程两部分。
       二、电力接入工程费用政企共担机制
       (一)供电企业投资范围。
       160千瓦及以下低压接入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工程(至用户红线处,含计量表计)费用按照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晋能源电力发〔2021〕190号)要求,全部由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承担,实现全市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
       (二)属地政府投资范围。
       土地储备资金覆盖的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以划拨、出让等方式的建设项目,电力接入工程延伸投资由市政府承担,落实工程建设资金,确保供电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与建设项目同步使用。
       (三)政企共担投资范围。
       除以上两类外的用户电力接入工程,由市政府、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共担。市政府承担线路通道、电缆管沟廊道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投资,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承担电力线路、配电设施等电气工程投资。
       (四)其他。
       对于用户提出超标准报装、个性化需求时,由用户自行投资建设电力接入工程。
       三、电力接入工程项目管理
       (一)项目立项。
       由市政府投资的电力接入工程,综合上一年度或近三年平均投资情况,由市直相关单位与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在协商一致基础上,经市政府同意后纳入年度投资计划,投资计划年中可进行动态调整。
       由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投资的电力接入工程,按照企业投资管理办法组织立项。
       (二)项目实施。
       1.供电企业投资范围内的电力接入工程项目。
       由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按照现有规定组织实施项目建设,并承担项目建设全部费用。
       2.属地政府投资范围内的电力接入工程项目。
       由市政府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负责组织招标、工程监督、验收等工作。项目实施中,项目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根据供电企业的供电方案进行设计建设。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参与电气工程和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的可研、设计、验收等环节。
       3.政企共担投资范围内的电力接入工程项目。
       除以上两类外的电力接入工程项目,项目所需的线路通道(扫障、占地、补偿)、电缆管沟廊道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由市政府投资建设。
       电气工程部分由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投资,按照企业工程管理办法组织实施。
       四、资产移交
       电力接入工程建成后,经研判认为移交至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有利于运行维护的外接电力设施,经市政府同意后,移交至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管理。
       五、安全监管
       移交至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的延伸投资界面的外接电力设施,投运后由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运维管理,并承担其安全管理责任;未移交的,由建设单位承担其安全管理责任。
       六、其他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本通知执行过程中如遇国家、省、市重大政策调整,按照新的政策规定执行。
       本通知由国网永济市供电公司负责解读。


                                                                                                                                                          永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