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永济 > 图说永济

【因荷而来】入夏荷花生 赏荷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8-08 09: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永济市韩阳镇夏阳村莲菜产业园区里,万亩荷花池田田荷叶碧波荡漾。8月7日将在此举办永济市首届黄河滩荷花节,活动为期3天,将围绕农旅大融合、注重群众参与性、提升游客体验感的特点展开。

  因“荷”而来。本届荷花节以“因荷而来·相约入夏”为主题,将“节庆+文化+旅游+产业”等多元素进行融合,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荷花节拟于8月7日开幕,有荷花节开幕式、篝火烟花秀、夏日市集;更有黄河汉子“浑水摸鱼”、黄河英雄拔河大赛、王者之战钓鱼大赛等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同时韩阳镇以荷花与夏季风光为主题,开展摄影大赛,征集摄影作品。

  为“荷”停留。韩阳镇人文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秀丽、产业丰富多样。在这里,可以看到红油香椿、桃杏芦笋、山药莲藕的物阜民丰;看到贵妃故里、伯夷叔齐墓、隋代国寺栖岩寺的古老神秘;看到万亩荷塘、千亩竹海、古悠峪道的秀丽风光。在这里,游客可以静心享受人与自然的每一次亲密接触,释放自我,回归自然。

  去向“荷”方。近年来,韩阳镇紧抓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莲藕产业,做靓做美“荷文章”。下一步,将立足韩阳镇特色生态资源,开展莲渔混养项目,以荷兴业、以荷富民,将“生态资本”转化为“绿色财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互利双赢,打造风景更美、韵味更足、产业更旺的美丽韩阳,持续赋能乡村振兴。

  炎炎夏日,到永济市韩阳镇夏阳村,赏日落,享清风,闻花香。(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