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7 09: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5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运城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鹏主持会议。

  何伟指出,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与前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一体贯通、系统学习、全面把握,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工夫。

  要坚决扛牢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重大使命,不断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永济落地生根、彰显成效。坚决扛牢转型发展的重大使命任务,蹚出永济新路。要持续大抓工业,以工业转型崛起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抓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光电、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容器、环保新材料“五大”新兴工业集群。要持续大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永济转型发展的主抓手,加大谋划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大抓产业,把产业培育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做强农业四大板块,建设三大文旅经济带,狠抓消费振兴、市场主体倍增、招才引智和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培育“三多一内”现代产业体系,夯实永济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坚决扛牢黄河生态保护的重大使命任务,展现永济作为。用好总牵引,守好基准线,打好保卫战,用好黄河水,筑好绿屏障,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生态保护各项工作。要坚决扛牢文物保护利用的重大使命任务,积淀永济底蕴。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22字方针,强化文物保护管理、蒲坂历史挖掘、历史文化传承和文物活化利用,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坚决扛牢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使命任务,凸显永济温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省部署的12件民生实事、运城市4件民生实事和我市9件民生实事兑现,让百姓劳有丰酬,孩子学有优教,群众病有良医,父母老有善养,人民生活更安心。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任务,交好永济答卷。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关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锤炼干部队伍,狠抓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

  要始终保持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永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悟透要义、坚定信念,不折不扣抓落实。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营造氛围学,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凝聚起永济转型崛起强大合力。要务实重干、踔厉奋发,加快速度抓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干为要,深入调研,沉身实干,提升效率,以最快速度推动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本领、提升能力,提高标准抓落实。强化政治能力、思维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主动适应工作要求,以过硬的素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知难而进、奋勇争先,改革创新抓落实。主动对标一流,敢于克难攻坚,善于破解难题,推动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落实到位。

  就近期重点工作,何伟强调,要全力抓好抢收抢种。所有县级领导干部立即下沉包联乡镇,指挥督战;各市直单位,立即下沉包联村,帮助开展工作;农业农村局要加强机械调度,强化工作统筹,组建10个专业服务队,开展抢收抢种技术指导;各镇(街道)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组织群众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及时播种,切实把丢掉的损失补回来,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要全力抓好防汛工作。对沿山塘坝、涑水河、姚暹渠、湾湾河、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风险区域、关键环节,进行多轮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力抓好中高考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精心组织,统筹做好考场设置、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服务保障等各项准备、检查工作,确保2023年中高考顺利进行。

  王文选、李朝霞、董学锋、麻亚龙、李京义等市四大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市直各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会议。

  (记者:刘江莉 侯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