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始终牢记领袖殷切嘱托 扎实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09:56 信息来源: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为全国第9个“放鱼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恢复和改善黄河流域水生生态环境、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永济市农业农村局在山西省最大的淡水湖——伍姓湖,与全国各地同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运城市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任惠民、永济市副市长师永革、永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展红强、副局长王建强、永济市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站、永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永济市公证处和渔民代表等50余人受邀参加。

       增殖放流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作为山西乃至华北半干旱地区罕见的一座大型湿地,伍姓湖总面积40平方公里,是许多珍稀鸟类迁徙的栖息地和中转站。此次活动,永济市共在伍姓湖放流鲢鳙鱼5万尾(≥13cm/尾),不仅提高了伍姓湖生态系统的稳定性,而且在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保障区域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方面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放流活动能够引起我市群众的共同关注,增强公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推进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共创青山、绿水、鱼欢、人笑的美丽景致。

       今后,我市将继续组织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不断提升渔业种群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持续加强渔业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推动全市渔业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对渔业资源进行修复,丰富渔业种群数量,保持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推动全市生态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