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何伟调研督导夏收夏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5日,市委书记何伟对夏收夏种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准研判、科学调度、强化服务,坚决保障粮食安全,维护好农民切身利益。

  永济市农业种子店内物资供应充足,完全满足农民夏种需要。何伟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子供应、销售和主要农作物种子价格情况。强调,种子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民的收成,要从市场源头压实责任,把好质量关口,保障群众买到放心安全的优质种子。

  收割机、烘干机准备情况怎么样?能否满足大面积收割和烘干需求?在润莱农业有限公司和蒲州镇韩家庄村小麦烘干厂房内,何伟实地了解收割机、烘干机储备数量、作业能力及农机作业服务价格。要求,要科学调用农机资源,提高作业效率,全力服务“三夏”。要强化机收减损、安全生产,以最佳状态投入机收、烘干作业。

  栲栳镇共有小麦10万余亩,预计6月8日开始全面收割。何伟来到栲栳镇过远村,实地察看小麦长势、麦粒品质,详细询问麦收计划和降雨影响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抓住用好天气放晴期,帮助农户争分夺秒开展抢收和烘干晾晒工作,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少受损。

  何伟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将有十天的降雨间歇期。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包联乡镇,靠前指挥,亲自督战。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下沉包联村,全力以赴帮助群众做好夏收夏种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种尽种。市农业农村局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精准掌握全市夏收夏种进度,加强机械调配,组织专业技术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专业指导,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当天,何伟还对运城市国家级晋南牛遗传资源基因保护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光电产业园项目施工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麻亚龙、师永革参加活动。(记者:付改霞 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