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永济市湾湾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3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3-00301 发布时间 2023-06-05
发布机构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永济市水利局永济市湾湾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6月5日-2023年6月7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59-8029065
       通讯地址:永济市富强西街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邮编:0445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报告编制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永济市湾湾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 山西省永济市湾湾河陶家窑村段至入姚暹渠段 永济市水利局 山西万源恒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河道治理长度为20.983km,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工程、石笼防护工程、滩槽整治工程、道路工程及机耕桥工程等 项目在建设过程和日常运行管理中,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管理措施和污染防治措施,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施工占地周围设置一定的作业范围,施工车辆、人员必须在作业带内活动,严禁随意扩大扰动范围;教育施工人员保护区域植物资源;确定适宜的施工区和合理安排工序,减小施工作业面和施工时间。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定期对场地进行清扫、洒水等;现场堆存区需苫盖,开挖要及时清运;运输物料车苫盖,设车辆清洗装置;尽量选用排放尾气标准较高的车辆;定期对施工机械进行维修保养。
(三)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营地设隔油池+沉淀池,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后,用于场地洒水;。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施工机械设在远离敏感目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配套消声器或采用局部消声罩;加强设备的维修和保养。
(五)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废弃土方运至指定的建筑公司合理利用;生活垃圾设分类收集桶,定期送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集中处置;废弃桥梁拆除产生的建筑材料以及未利用建筑材料,作为河岸沿线建设护岸、护坡时填方使用。
(六)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逐项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定期进行应急培训和演练,有效防范和应对环境风险,同时要实现与当地政府的应急预案联动。
(七)今后如果国家或地方颁布新的排放标准或出台新的污染防治要求,届时你单位应从严执行新标准或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