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市行政审批局排水许可证实行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3-05-21 16:53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市行政审批局依据相关文件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事项调整为“承诺制”,即排水户在申请《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时,无需再提交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排水水质符合相关标准的检测报告》,只需作出排放水质符合相关标准的书面承诺即可办理。
据了解,以前,《排水水质符合相关标准的检测报告》需要排水户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机构工作人员到场抽取水样、检测分析、出具报告,这个过程至少需要一周时间,而且还需要排水户支付检测费用;现在实行承诺制后,不仅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还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自实行承诺制以来,一个月时间就办理了七十余户,大大提高了排水户办理该事项的积极性,并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事项实行承诺制后,一方面简化材料流程,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强化批后监管,业务主管部门会通过不定时抽取水样的方式,查看排水户的排水行为是否符合承诺,严格查处违法违规、水质超标排放等行为。因此,实行承诺制其实是对排水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填写书面承诺后并不是一诺了之,而是要自觉履行承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承担违背承诺的后果。”承接该事项的负责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