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分段验收开启项目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5-28 15:52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程序,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打破传统固有思维,深化制度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分段验收,构建灵活的验收新机制,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行政审批局在充分调研企业及群众需求的基础上,针对房屋建筑分段划验收,制定工作方案。即办理了一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涉及多个单位工程的工程建设项目,在符合项目整体质量安全要求、达到安全使用条件的前提下,对已满足使用功能的单位工程可采用单独竣工验收方式。具备独立功能,如住宅、办公、商业等建筑,有独立分隔的区域、出入通道和独立的设备系统,投入使用部分的使用功能能够独立运行,项目红线范围内的道路、室外排水设施、停车需满足使用条件等,符合这些条件可申请单独验收。但原则上一个单位工程不应划分超过两个子单位工程。

新方案的实施即规范了分段竣工验收工作流程,又为企业早竣工、早交付投产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提升工程项目推进效率。是市行政审批局在深化服务机制,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方面的又一个新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