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8 15:51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市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宣传月期间,市行政审批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理论学习,业务提升大讲堂,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民法典相关政策案例。二是通过LED屏幕投放宣传照片及标语、在宣传栏内投放民法典宣传册、向来往群众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使民法典宣传既丰富多彩又通俗易懂,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