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十二期市镇村联动业务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27 15:20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十二期市镇村联动业务讲堂,本期课堂由栲栳镇杨曼主讲。

栲栳镇是一个外出务工大镇,常年在家的大多为老年人,年轻人大多只有过年的时候在家,受业务办理时限影响,很多需本人办理的业务无法到场,而村级帮办代办员多为年纪较大的党员干部,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矛盾调解等方面能力突出,但在新政策、新理论学习,电子产品操作、系统操作等方面能力较弱,为了打破壁垒,栲栳镇将镇村两级帮办代办员组合,根据各项业务办理需要进行分工,经过多次培训后已形成“政策宣传+帮办代办+后续服务+即问即答”的陪伴式服务模式,确保好政策不落一人,异地办不误一事。

会后,各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参会人员表示,将积极参考栲栳镇的“陪伴式”服务模式,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让各自的服务更全面、更精准、更系统、更接地气,切实把便民助企的各项政策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