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济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9 信息来源: 永济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日,永济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尚卉泽对全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济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代表王朋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卉泽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落实审计委员会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各级审计委员会制定的相关制度规定,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照执行。

    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要紧紧围绕“清廉永济”和“清廉机关”的建设要求,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业务工作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扎实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推动管党治党治审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用权。大家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和家庭账,经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杜绝做偷奸耍滑的“狐狸型”干部、华而不实的“孔雀型”干部、畏缩不前的“鸵鸟型”干部、懒懒散散的“病猫型”干部,彻底解决不想干、不会干、干不好等作风问题。

    四要用好监督利剑,切实发挥好审计部门经济监督作用。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将审计监督贯穿到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服务运行全过程,不断拓展监督广度和深度。二是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切实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三是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情况反馈等制度,加强对审计成果的运用和整改对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要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永济市审计局要在市委市政府和运城市审计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543”现代产业矩阵,树立“三比三争”意识,要在争荣誉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全局上下要形成不折不扣抓落实、加快速度抓落实、提高标准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四种作风,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通过两个审计服务专班,为永济市“加快转型、振兴崛起”提供专业服务和坚强保障。

    会上,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人员签订个人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