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何伟在调研督导小麦机收工作时强调:全力打赢夏收攻坚战 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日,市委书记何伟对小麦机收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当好群众撑伞人,强化服务、精心组织、统筹调度,带领群众与大雨赛跑,与时间竞速,全力以赴抢收粮食,坚决打好打赢夏收攻坚战,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收益。

  当前,我市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全市仍有阴雨天气。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加强机械调度,组织小麦联合收割机700余台,全力满足我市小麦收割、烘干需求。在夏阳村,收割机在麦田中轰隆作业,割麦、吐粒一气呵成。何伟走进麦田,揉开麦穗,仔细查看小麦饱满度,详细了解我市小麦抢收进度、作业机具数量及小麦产量、价格等。何伟要求,要紧抓当前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加强抢收机械调度,全力以赴抢收粮食。

  在三新村粮食收购站,何伟详细了解了粮食烘干塔设备运行、成本、烘干收费、安全管理情况。据了解,全市目前共有30处粮食烘干塔,日烘干能力达2000吨以上。何伟要求,在充分发挥粮食烘干塔作用的同时,免费向群众开放各类文化广场、闲置厂房、粮站等场所,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晾晒需要,防止小麦霉坏,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麻亚龙、潘邑峰、邵文龙参加活动。(记者:付改霞 刘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