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市教育局组织初中学科教师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31 10:15 信息来源: 永济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5-31
发布机构 永济市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全面实施《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 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我市初中学科教师素质及中考质量稳步提升,5月4日至5月26日,市教育局根据各校所报需求,在城西初中、逸夫初中、城北初中对全市的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级优秀名师和中考命题组核心成员,通过同课异构、评课议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初中全学科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围绕《基于基本图形识别与构造的探究性问题(初三)》《中考专题性试题的特点及复习建议》《常见的动物,动物的特征与生活环境(初三)》《单元整体教学》《自然资源开发与利用-西亚(七年级)》《核心素养下的教学评价》《生物的生活(八年级)》《中考备考策略研究》《工业生产题》《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改革》《运动和力》《聚焦核心素养,放眼孩子未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新人》《2023中考冲刺阶段复习指导》《二战后的世界变化》《新课标新课堂新评价》等内容展开,参训教师达800余人。省级专家在理论层面解读了新课标下的中考评价改革要点,结合近几年的中考试题命题和解题思路,聚焦素养,立足课标,解析了试题命制的情境性、任务性和综合性,并就学科中考备考质量提出了细致高效的备考策略。各校根据教学工作实际,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确保参训教师受众面最大化。教师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全程参与、督促做好培训过程管理,确保培训高质量完成。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提高了教师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市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