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永济市部署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9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后,市委书记何伟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对永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整改,全领域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开创永济乡村振兴新局面。

  何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牢抓实问题整改和有效衔接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交出合格答卷。

  何伟要求,要强化动态监测,及时敏锐做好重点人群特别是因病因灾返贫致贫户跟踪预警,建立健全帮扶体系和长效机制,保障各项机制体系运行通畅,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落实帮扶措施,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形成稳定长效帮扶机制。要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通过强化农村饮水工程、推动困难群众就业、保障基本住房安全等,不断擦亮民生底色。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垃圾清运、乱堆乱放、污水治理等重点难点,上下同心、压实责任,努力为村民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要聚焦突出问题、关键环节和长效机制,迅速安排部署、明确实施方案,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开展问题排查,跟踪整改成效,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各个问题有着落、件件整改见实效,奋力开创永济乡村振兴新局面。

  王力鹏、师永革参加会议。(记者:侯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