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在永济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 09: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古小玉率调研组来到永济,就文物保护法修法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张建元、秘书长赵振国,永济市委书记何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普救寺景区、蒲津渡遗址博物馆、鹳雀楼景区,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永济市文物保护、文物安全、文物活化利用等情况,征求有关部门对修改文物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永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拓进取,推动文物工作在保护、利用、管理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表示肯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文物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文物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形势下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文物工作新局面。要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坚持保护第一,拓展让文物活起来的有效途径,促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法修法进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通过修法真正推动解决文物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文物保护法律制度健全发展。

  刘晋萍、崔子龙、相康参加活动。(记者: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