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何伟会见上海厚石设计集团董事长柴侠一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6日,市委书记何伟会见上海厚石设计集团董事长柴侠一行,双方就永济城市发展构思及伍姓湖环湖城市设计进行沟通对接。

  会见中,上海厚石集团相关负责人从现状审视、优秀案例、发展战略等方面对永济城市发展构思及伍姓湖环湖城市设计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何伟对柴侠一行为永济城市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指出,当前,永济正处于全力打造“543”现代产业矩阵,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的关键期,系统规划城市建设,对明确城市发展方向,科学优化城市布局,激活永济发展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永济明确了围绕“吃在永济、中医康养在永济”目标,做好山、水、文化三篇文章,建设宜产宜业宜居幸福永济的总体思路。其中,做好“山”的文章,就是要以万固寺、五老峰、扁鹊庙等为依托,打造有康养、有民宿、有产业、有景区的中条山休闲康养经济带。做好“水”的文章,就是要以涑水河、伍姓湖等为依托,打造山水一体、河湖联动、水城相映的涑水亲水宜居文旅经济带。做好“文化”的文章,就是要以蒲州故城、蒲津渡遗址、鹳雀楼为依托,明确主题、系统谋划、整体建设,打造沿黄历史文化经济带,实现产城融合全面发展。希望设计单位能够结合当前形势发展需要,立足永济文化资源优势,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永济城市发展,既彰显蒲坂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符合永济当前城市发展战略,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柴侠表示,永济是充满历史与文化底蕴的山水宜居之城。集团将紧密结合永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信息优势,不断完善规划设计,持续为永济提供高质量规划服务,推动永济更好发展。

  李京义、孙宏茂、卫军、邵文龙参加会见。(记者:付改霞 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