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源头把好种子质量关,为农民用种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0 信息来源: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是一年麦收时”,又到了小麦成熟的季节了,为了保证我市2.2万亩小麦良种繁育基地项目的顺利实施,5月份以来,永济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利用了半个月时间对全市的小麦种子基地进行了田间质量检验,品种有:中麦578、中麦175、临麦5311、晋麦77、临汾8050;烟农1212、鲁原502等。涉及基地有山西董村农场有限公司、山西普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河东种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可生产合格种子2640斤,可推广小麦种植面积88万亩,按小麦优种亩增产10%的产量计算,可以增收商品小麦10560万斤,增加农民收入15840万元。同时繁种户每亩平均增收150元收入,基地繁种增收效益330万元。

  通过小麦繁育基地基础设施提升,创建更加优异的小麦种业基地,构建“合作社+基地+农户+社会化服务组织+技术服务支持”产业发展模式,大大保障良种的供应;向我市及周围县市提供优质小麦种子,优化小麦生产结构,扩大优质小麦生产能力,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和农民增收,有效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