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永济市人民医院与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3日,永济市人民医院与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市委书记何伟,空军军医大学校长张思兵、副校长王东光,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院长张侃、政委袁鹏一同见证签约。

  何伟代表永济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永济市情。他说,永济与西安一衣带水,地缘相接,人文相近,人脉相承,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空军军医大学是一家拥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名医名院名校,为强军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永济正全力推进市人民医院新院建设,迫切需要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希望空军军医大学在先进管理经验、精湛医疗技术、优质服务等方面与永济加强合作,提升永济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医疗服务。永济市委、市政府将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合作机会,搭建好合作平台,共同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秦晋之好故事。

  空军军医大学副校长王东光代表学校对何伟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空军军医大学发展概况。表示,空军军医大学及第二附属医院将充分利用好这次合作机会,加强与永济市人民医院沟通交流,强化共建帮带,推进校地合作务实开展,积极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永济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总投资5.98亿元,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92824平方米,规划床位799张,包括医疗综合楼、应急救治楼、传染楼、行政教学楼及附属配套工程,建成后,将达到国家三级综合医院硬件标准,填补永济市没有三级综合医院的空白。此次与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合作共建“医联体”,将在软件上大幅提升永济市人民医院整体医疗水平。根据协议,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将根据永济市人民医院实际,对医院相关专业进行对口帮扶,通过专科共建、长期派驻、定期单次业务指导(包括门诊、病例讨论、手术、培训讲座)、临床科研和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提升永济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满足广大患者就医需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王力鹏、潘邑峰参加活动。(记者:刘江莉 刘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