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何伟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对接洽谈深化市校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3日,市委书记何伟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考察交流,开展市校合作,双方围绕电容器产业科研技术转化等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并达成广泛共识。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28年的交通大学化学系。学院坚持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建成了具有以应用为导向、多学科交叉为特色的一流化学学科。何伟先后参观了学校数字展厅和成果展示大厅,考察了学院的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何伟介绍了此行目的和深化合作愿望。他说,永济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核心地带,和陕西隔河相望,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近年来,永济市以加快转型为主线,依托现有支点企业,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全力打造光电、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容器、环保新材料“五个百亿级”新兴工业集群,重塑永济工业发展新优势。先前,西安交通大学科研成果已成功落户永济市光电产业园,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能与西安交大化学学院再次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推动学院最新科研成果在永济落地、开花、结果。永济市委、市政府将搭建好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院院长助理党东锋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化学院将与永济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开展更多更广泛的实质性合作,让学术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共同实现校地双方合作共赢。

  王力鹏、贠晨昱、潘邑峰参加活动。(记者:刘江莉 刘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