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机械送检下乡促农业机械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3-05-23 08:52 信息来源: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开春以来,永济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结合当前农业机械生产实际,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为民务实,为了方便农机户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年度检验,有效地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开展了农业机械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开展好农机年检是实施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基础性工作,也是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倾听农民群众呼声的最好途径,随着农业机械使用时间的增长机车及其配套农具的安全技术状态不可避免的发生变化而机车的安全技术状态直接关系到驾驶员和相关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机况良好必须通过定期检验来发现问题及时恢复其正常良好的技术状态。

  为适应农业机械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和安全发展的新要求,规范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提升农机监理服务水平,上级业务部门配发了一套农机安全技术检验设备,包括激光制动检测仪、转向盘转动量扭矩检测仪、前照灯检测仪和外廓检测工具等农机安全技术检验设备。

  主动联系各镇、村和农业农机合作社,开展农机具上门集中办理年检服务活动,极大的方便了农机户办理农机年检业务,为农机用户节省了时间和办理年度检验开车路程。同时组织每位到场机手进行安全学习,学习宣传农机具安全使用知识,着重强调严禁拖拉机载人及安全驾驶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送检下乡 20余场次,检测农机具400余台套,受到了广大农机户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便民服务工作,切实把农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