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基层动态】当好校园安全的“守门员”,永济市公安局栲栳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8:05 信息来源: 永济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及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永济市公安局栲栳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内的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为广大在校师生营造良好学习和工作环境。
       一是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针对安保力量配备、安防设施建设、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内部日常安全管理,完善门卫、巡查、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制度,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确保校园秩序持续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涉校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社区民警在一村一警的走访中重点排查校园内部及周边矛盾风险,努力把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初始阶段。
       三是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充分发动公安民辅警、学校保卫人员、教职员工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护学岗”,并将校园周边作为重点部位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打造校园周边“安全区”。
       四是提升学生法治安全教育效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排头兵”作用,开展反欺凌、反暴力、反拐卖、防性侵、防诈骗、防交通伤害等法治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通俗易懂地教育引导学生们要知法、懂法、用法、守法,要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增强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行动以来,共检查校园及周边场所20余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整改治安隐患1处;共走访学校17个,行政村12个,摸排校园内部及周边矛盾风险化解矛盾纠纷2条;共开展宣讲3次,应急演练2次,宣传法制教育、防范电信诈骗等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全面强化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