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永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2 08:0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0日,市委书记何伟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运城市委部署要求,对永济市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以不折不扣抓落实的坚决态度、加快速度抓落实的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在永济落地生根。肖泽锋、张立功、王力鹏、岳曾永、武鑫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5月18日省委第8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运城市委第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山西考察调研,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四次,这次亲临运城,充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运城,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东大地的真挚感情。这次调研考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运城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一次全面检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务实作风,为全市干部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坚定不移做好生态保护利用和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切实把永济的绿水青山、深厚文化转化为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运城考察调研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运城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实干作风、敬畏之情,不断提升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扭住重点、狠抓落实,推动永济加快转型、振兴崛起。要以更严要求推进生态保护,以黄河流域(永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牵引,在环境污染治理、水土保持、治水兴水、社会新风尚上下更大功夫,以高水平保护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以更高标准推进文物保护,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保护放在第一位”的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对文物保护的敬畏之心、珍爱之心,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抓实抓牢文物保护、文明探源、历史研究、文化传承和活化利用,全方位推进“保护、研究、利用、展示、管理、服务”六位一体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让文物的光芒穿越历史、照亮未来。要以更高质量推进转型崛起,着眼全国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做大做强产业支撑,以创建黄河流域(永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牵引,积极探索具有永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打造五大新兴产业集群、四大现代农业板块和三大文旅经济带。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放大山水优势,加快推进五老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涑水河水街打造、伍姓湖生态保护和修复等重点工作,紧扣大县城、小城镇、和美乡村三个节点,因地制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城乡协调共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快城市更新行动,建设特色小城镇,打造和美乡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543”现代产业矩阵,主动对接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驻点招商、链主招商、以商招商、云招商,着力招引一批牵引性、带动性强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关联项目落地永济;要认真研究吃透政策,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使永济更多的项目进入全省、全国大盘子。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128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点复盘,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方式、全员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要立即组织开展学习。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干部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覆盖到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要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掌握贯彻其中的观点、立场、方法和要义,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市融媒体中心所属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开辟专栏专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宣传报道、权威解读,引领全市比学赶超,在全市上下形成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指导。“两办”督查室要加强工作督查,传导工作压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转型崛起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永济篇章”。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市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和感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刘江莉 刘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