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市场主体倍增专栏

栲栳镇:厚植陪伴式服务理念,让群众敢办事、能办事

发布时间:2023-05-09 08:52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栲栳镇是一个外出务工大镇,常年在家的大多为老年人。这样的镇情给栲栳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带来了不少挑战。一方面,在家老年人在数字化自助办理等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很多老年人想尝试但害怕弄错;另一方面在外年轻人大多只有过年的时候在家,受业务办理时限影响,很多需本人办理的业务无法到场。

为了打破壁垒,让服务更深入,栲栳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根据各项业务办理需要,形成“政策宣传+帮办代办+后续服务+即问即答”的陪伴式服务模式,让群众在办事全过程中都感受到镇村两级帮办代办员的服务及陪伴,让想办事的群众能办事,让想创业的群众敢创业。

一是好政策不落一人。栲栳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针对市场主体、老年人、毕业大学生等各类人群,进行针对性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政策宣传到人、帮办代办到家、后续服务到位。同时,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体验到全程网办带来的便捷,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员主动上门,帮助群众进行网上申报,群众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回答代办人员相关问题,其他的都不用操心。在代办人员的帮助下,不到20分钟,资料便可以成功提交。随后证件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还会将打印好的营业执照送到群众手中,真正完成服务闭环。

二是异地办不误一事。姬某在栲栳镇长城村经营了一家日用百货店,在栲栳镇电商E镇项目的鼓励下,他决定在实体店的基础上拓展抖音平台业务,为此他前去广州开展洽谈。可人到广州,他才发现需要在营业执照上添加网络经营地址,急忙联系到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希望可以异地变更经营地址。在申请过程中,政务服务平台需要进行认证注册、信息填报以及电子签名。为了更好的沟通交流,栲栳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他加上微信,通过视频通话、发送办理流程图片等方式,即时指出填写填报的问题,确保办理流程准确快速。通过实时沟通,姬某顺利完成了线上电商地址的添加,工作人员也立即在内网进行审批出证,并将营业执照照片先发给姬某,让他可以在广州继续商洽电商业务。

下一步,栲栳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将以陪伴式服务模式为核心,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让服务内容更全面、更精准、更系统、更接地气,切实把便民助企的各项政策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