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市场主体倍增专栏

城西街道:党建赋能 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1 17:57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保障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城西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效率,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为市场主体有序发展保驾护航,彰显基层治理新成效。

精准摸排,确保市场主体“能够进”。将市场主体倍增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挂帅的“一把手”事项。村、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商铺、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的无照经营行为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督促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大力宣传,动员市场主体“积极进”。街道综合便民大厅开展培训,为村、社区帮办代办员学习网上申办营业执照的流程和方法,提升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聚焦个体工商户集中的商圈、夜市等,党员带头宣传办证优惠政策,引导积极办理注册登记。 通过网格群、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

优化服务,方便市场主体“容易进”。为切实打通为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城西街道各村、社区组织“两委”干部、全科网格员手把手、点对点指导辖区个体工商户进行网上注册登记资料申报填写。同时,为不便来街道、社区办证的主体实现“保姆式”服务,安排党员干部收集相关证件资料上门服务,全力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已为200余户个体工商户办理注册登记。真正实现了让居民“零费用”、“少跑腿”办证,推动辖区内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