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市场主体倍增专栏

【一业一证】永济市颁发首张婚纱馆类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3-04-06 17:53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3日,永济市壹嫁婚纱馆的李先生拿到了婚纱馆类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永济市在省“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第一批)外,新拓展的行业类型,是永济市对“一业一证”改革积极探索的成果。

“一业一证”不取消现有行政许可事项,不改变行政许可的实施主体、法律效力和法律关系,只对一个行业现有的多个许可证实施物理打包,通过重塑行业管理架构、优化审批流程、改进审批导引方式、精简行业审批条件,实现行业内办事“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证准营”。

 “一业一证”改革,选取餐饮、便利店、农资公司等事项关联度高、办理频次高的28个行业组织实施,行业证照信息一并载入行业综合许可证,逐步扩大改革领域和范围。改革旨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普惠的涉企服务,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