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开张:“四心”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3-04-13 16:13 信息来源: 永济市开张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4-13
发布机构 永济市开张镇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永济市开张镇始终坚持以高效服务为原则,在退役军人服务方面创新性开展“接待暖心、解惑舒心、帮扶用心、服务贴心”的“四心”建设,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接待暖心。统一谋划、统一标准、一体推进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统一接待标准,提供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服务,对来访退役军人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句问候暖心、一杯开水解渴、一片诚心办事、一个及时答复”,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反映问题有回声”,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

解惑舒心。通过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为大批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设立义务“政策宣传员”“军史讲解员”“信息收集员”“帮困先锋员”“公益服务员”“老兵调解员”等,实现老兵引导老兵、老兵管理老兵。

帮扶用心。健全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每名干部结对帮扶5名退役军人,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面对面进行思想疏导,对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依政策予以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耐心做好教育引导和疏解转化工作;对有实际困难的,真情开展帮扶解困。2022年入户走访500余人次,尽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架起党员和退役军人之间的“连心桥”。

服务贴心。高标准上好“返乡第一课”,积极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以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结合退役军人特点,精准对接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1000多个。大力推进优待证申请制发,积极开展立功送喜报活动。

“四心”建设进一步保障了开张镇退役军人的各项权益,有效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和谐稳定的魅力开张创造了有利条件。

​(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