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开张镇:奏响绿色农村建设“三步曲”

发布时间:2023-04-17 16:06 信息来源: 永济市开张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4-17
发布机构 永济市开张镇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打造绿色农村的要求,近日,永济市开张镇精密部署,统一规划,不断优化绿化模式,完善长效机制,奏响绿色农村建设“三步曲”。 

科学规划,周密部署,奏响绿化行动“开幕曲”。开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绿化建设,积极与林业局沟通协调,认真筹划对黄营大街的提升改造,因地制宜,充分考虑行道树品种的选择,分阶段制定工作内容和进度,科学有效地安排绿化行动,确保部署的顺利实施。

优化模式,提升品位,奏响绿化改造“进行曲”。在永卿路提升改造项目建设中,修剪树枝15000余株,大力栽种国槐、红叶石楠、红叶李、法桐、大叶女贞等树木,共计6000余株。主要用于公路绿化,极大地丰富了绿化树种,提高了道路绿化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另外,还对林带园区进行美化绿化,提升林带整洁度。绿化标准和绿化档次有了显著提高,进一步助力绿色乡村建设。

加强管护,完善机制,奏响绿色乡村“和谐曲”。进一步理顺绿化管理体系,村内道路两旁由村两委和村民落实门前责任承包制度,村民户前的植株由该户进行日常管护,及时修剪树枝,清运垃圾,建立长效维护机制,实施绿化与保护并行。

​(李佳 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