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1 09:30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7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对全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蓝佛安、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主持会议。永济市委书记何伟及王力鹏、武鑫、麻亚龙、李京义等领导在永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凝心铸魂强化忠诚。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本领。要着力推动发展,进一步加快转型开拓新局。要深刻检视整改,进一步查摆不足改进提高。要注重建章立制,进一步拓展成果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靠前抓、全力抓,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做到严督实导、以导带督。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记者:杜晓瑞 侯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