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市场主体倍增专栏

永济市组织参加省市场主体专题培训“乡村e镇培育工程”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9 14:54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理论政策知识水平,3月17日,永济市组织市场主体工作专班参加省市场主体专题培训“乡村e镇培育工程”视频培训会。

会上,山西省商务厅韩晋成处长围绕农村电商、从农村电商到乡村e镇、下一步工作思路三方面对乡村e镇培育工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韩晋成首先介绍了农村电商的概念、兴起以及相关模式,并就乡村e镇的概念、与电商小镇的不同进行比较,随后介绍了全省乡村e镇相关情况,并指出乡村e镇突出了政府推动、市场主导,比国内其他电商小镇更具规划、规模等优势。最后,他强调,要依托乡村e镇建设,全面构筑山西“数商兴农”新优势,通过加强督导、加强培训和宣传,召开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等,走出去、引进来,推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通过培训,市场主体工作专班对于乡村e镇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下一步,工作专班将认真总结本次学习内容,持续抓好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政策引领作用,有效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