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市政府文件

永济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永济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7 信息来源: 永济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3-00145 发布时间 2023-03-20
发布机构 永济市人民政府 文号 永政函〔2023〕3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永政函

各有关镇(街道),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保障永济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顺利推进,经研究,决定成立永济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产业园管委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主  任:谢  澎  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主任:师永革  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场所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内设综合协调部、产业项目部、管理运营部、审计监督部、财务管理部、统计调查部等6个部门,各部门部长由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兼任。
        二、主要职责
        (一)产业园管委会职责。
        全面负责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编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规划、创建方案及资金使用方案,完成产业园中期评估和创建认定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产业园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产业园产业发展、主体培育、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指导、协调产业园产业的生产、加工、管理、营销等工作,做好主导产业发展、科技服务、现代技术装备、绿色发展水平、农文旅融合等统一规划建设等。
        (二)内设部门职责。
        1.综合协调部。负责编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规划、创建方案及资金使用方案,完成产业园中期评估和创建认定工作;负责产业园管委会文电、会务、档案、信息、后勤等日常工作;负责各项指标支撑性资料的收集、归档、整理及产业园项目库建设和涉及部门、镇(街道)的协调工作;协调推进产业园内建设项目调度工作。
        2.产业项目部。负责产业园重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资料、数据采集和建档等工作;负责指导、协调产业园主导产业的研发、生产、管理、加工、营销等工作;重点负责产业园主导产业产值、产量等各项指标的统计、运行、监测、分析等工作。
        3.管理运营部。负责产业园项目资产管理及产业园运营工作;负责与产业园内各经营主体的对接、协调等工作。
        4.审计监督部。负责产业园创建涉及项目的审计监督及督查检查等工作。
        5.财务管理部。指导产业园管委会的财务管理及产业园各个项目、各类资金的收支和绩效评价工作。
        6.统计调查部。负责产业园各项数据统计、汇总、分析、系统报表等工作。

                                                                                                                                                                                永济市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