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永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18:45 信息来源: 永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机构 永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1、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3、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4、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5、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6、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7、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8、“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信息(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9、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10、部门收支总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1、部门收入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2、部门支出总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3、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6、政府性基金收入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7、政府性基金支出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1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20、机关运行经费(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21、项目支出预算表(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22、项目支出预算表(上年结转)(详见单位信息公开表)

  永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基本情况

  永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为正科级建制,位于永济市城永济市市府西街13号,是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行政机关的决议同级党委的决定。

  2、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提提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3、管理本行政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行政工作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工作。

  4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行政编制21名,事业编制53名,实有74包括办事处党工委19人、党群服务中心(含大学生村官17人)22人;农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28人;退役军人服务站3人

  二、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主管部门

  我单位为行政单位,属于一级独立核算单位。2023年我单位预算收入安排为1751.6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根据收支平衡的原则,预算支出安排为1751.65万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70.32万元,占89.65%;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81.33万元,占10.3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基本支出为812.6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78.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2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13.13万元以及资本性支出14万元)和项目支出为575.68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及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预算为1751.65万元,比上年增7.14%。支出预算为1751.65万元,比上年增7.14%其中:基本支出为812.64万元,比去年增长23.45%。原因是今年新增大学生村官17名,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为678.31万元,比上年增长25.81%,原因是新增大学生村官17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大;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13.13万元,比上年减少43.72%,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商品服务支出为107.2万元,比上年增长1%,原因是新增村官人员公用经费增加资本性支出14万元,比上年减少157.21%,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减少。

  项目支出为939.01万元,比上年增长减少7.86%,原因是今年项目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为121.2万元比上年增长17.42%,原因是新增大学生村官人员公用经费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安排为14万元,其中:电脑1台0.57万元,扫描仪1台0.548万元,文件柜10个0.4万元,办公软件1个0.096万元,会议椅20把0.24万元,空调4台2.8万元,打印机5台1.35万元,办公桌4张0.26万元,VPN1个0.558万元,台式电脑4台2.4万元,办公椅4把0.16万元,打印机0.2349万元,LED电子屏1个4.2877万元,操作软件1个0.096万元。

  

  • 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不含人员经费)支出,如按定额分配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费邮电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等。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2023“三公经费”预算0.2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2万比上年增长减少900%,原因是本年度减少燃油加油项目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出国(境)安排,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万元,比上年减少900%,原因是本年度减少燃油加油项目;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上年预算持平。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1172.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89.39万元;固定资产原值323.79万元,累计折旧138.8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184.9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398.60万元。固定资产当中,房屋构筑物189.97万元通用设备79.38万元,办公家具54.44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固定资产原值减少3.41万元,原因是部分资产调整到无形资产

  2023年预计新增采购固定资产14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1.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2.8万元。

  九、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我单位共有13个项目设定绩效目标。共939.01万元。具体如下:

  1.社区服务建设工作经费,该项目预算金额115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各社区办公条件提升,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服务。

  2.永济市尊村引黄灌区姚温东片(一期)水源置换工程占地青苗及附着物补偿费项目,该项目预算金额163.78万元,主要用于解决我单位辖区内水源置换工程占地补偿。

  3.乡村环境治理资金,该项目预算金额40.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资金以及保洁员工资发放,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加快新农村建设。

  4.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该项目预算金额235.12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村两委干部薪酬、村级管理费运行经费、村副职、老干部定补、下派书记薪酬等资金发放、提高农村两委工作积极性,更好为群众办事。

  5.全科网络服务管理经费项目,该项目预算金额81.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辖区网格员、辅助网格员补助发放等。

  6.社区人员经费219.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发放。

  7.党报党刊费用28.68万元,主要用于党报党刊征订。

  8.农村道路建设费用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道路维护维修。

  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04万元,主要用于综治信访经费。

  10.农村离任“两委”主干生活补贴11.4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离任“两委”主干生活补贴发放。

  11.村级监察联络员6.3万元,主要用于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补贴发放。

  12.城北街道涑水河治理工程占地补偿项目17.55万元,用于涑水河治理占地补偿发放。

  13.2023年遗属补助及取暖费9.7万元,主要用于困难遗属人员生活补贴已经取暖费补贴发放。

  附件:预算编制目录

  根据财政部门的要求,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所公开的内容如下:

  预算收支总表;预算收入总表;预算支出总表;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公经费表;机关运行经费;项目支出预算表。

  2023年城北街道办事处预算公开表(1).xls

  2023年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表.xls

  单位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人: 尚洁洁

    电话:802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