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4:47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连日来,永济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企业群众最强力的抓手,重点围绕态度恶劣、吃拿卡要等现象,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与企业群众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发放《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100 份,现场征询企业群众关于大厅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听取企业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关切,助力企业发展。

“您好,请问您在办理什么业务?手续复杂吗?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的情况?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吗?”每到一处,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晓京都会与办事群众亲切进行交流,询问办理事项、办理情况及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及办事体验的评价,耐心地向办事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企业和群众均表达了对大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同时提出了“缺乏相应政策了解途径”等在日常办公中工作人员没有注意到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加强政策宣传等。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对座谈走访及问卷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并健全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切实将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