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市场主体倍增专栏

栲栳镇:专项培训强服务 便民惠企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23 17:43 信息来源: 永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0日,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村级帮办代办员政策培训会,培训重点为个体工商户线上年报的重要性及操作流程,镇村两级帮办代办员共100余名参加培训。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海锋指出帮办代办工商年报工作是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各级帮办代办员务必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建中对工商线上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及操作重点进行详细安排。

培训过程中,镇级帮办代办员通过解读通知短信、罗列相关法律条文、宣讲政策文件、逐步讲解微信办理、网上办理流程等方式,对个体工商户线上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具体操作流程及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全面讲解。同时,为广泛宣传、方便查看,镇便民服务中心多方借鉴,理顺网上办、微信办流程,形成电子版图文资料,发动全镇帮办代办员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方便帮办代办员为个体工商户解疑答惑,实现个体工商户在家也能自助填报;针对一些年纪较大,操作不便的群众,镇村两级帮办代办员上门入户,全程帮办代办,让群众安心、放心。

下一步,栲栳镇便民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高业务敏锐度,不断充实便民服务中心帮办代办业务内容,提升帮办代办能力及水平,切实把便民助企落细落实,全面优化全镇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