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2023永济两会

何伟 谢澎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2-23 15:31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何伟参加经济、农业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2月22日,市委书记何伟来到经济、农业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场,与委员们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张廷耀主持讨论。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文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京义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头部企业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产品品牌创建、水产养殖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何伟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交流。
        何伟指出,经济建设是发展的第一要务,永济市工业发展起步早、基础好。当前,面对工业发展困境,永济市提出“加快转型、振兴崛起”为主线,突出“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统筹推动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建设宜产宜业宜居幸福永济的奋斗目标,并结合永济实际,积极适应现代产业发展趋势,提出构建“543”现代产业矩阵。希望经济界委员能够结合全市发展大局和自身实际,以市场为导向,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探索企业发展新路径,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何伟指出,永济市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但“有实无名,大而不强”,农业农村工作者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勤奋进取,在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村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创新农产品营销手段,使永济市农副产品“打出去”,品牌“扬出去”。要利用永济市沿黄优势,在水产“育种、养殖、交易”上做文章,建立河鲜交易市场,打造“永济河鲜”品牌,推进水产养殖产业做大做强。
        何伟强调,广大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骨干,要传达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每一个人在各自领域的领军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水平,当好智囊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谢澎参加文化艺术、教育、工商联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澎来到文化艺术、教育、工商联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场,与委员们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文选主持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实际,议报告、谈体会、话发展,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准确,谋划发展措施得力,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精彩纷呈的好报告。委员们还就招商引资、文旅产业发展、物流运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谢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意见看法。
        谢澎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永济市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实现了经济发展的触底反弹,为今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各位委员的发言质量高、可操作性强,市政府将根据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回应各方期待。
        就委员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谢澎指出,要发挥在外商会作用,汇聚各方信息,强化活动举办,宣传推介永济。要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抢抓城市更新等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让永济焕新颜、展新貌。要加快伍姓湖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河湖连通,展示永济生态优势。要打造“牛肉饺子”等餐饮品牌,通过“政府支持+协会引导+市场运作”模式,推动餐饮产业全链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在仓储物流领域实现突破。要立足补齐住宿业短板,发展民宿产业,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为游客提供高品质住宿体验。要深入挖掘永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举办各类文艺书画活动,多走出去开展宣传推介,不断扩大永济知名度、影响力。
        市政协副主席邵文龙参加讨论。

王力鹏参加中共、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妇女、少数民族、侨联、宗教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鹏来到中共、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妇女、少数民族、侨联、宗教界委员讨论会,与委员们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客观详实、催人奋进,为谋划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
        副市长潘邑峰、市政协副主席赵峰参加讨论。

武鑫参加列席组讨论

        市委常委、开张镇党委书记武鑫来到列席组讨论会现场,与大家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全域旅游、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市政协秘书长席永勤一同参加。

卫军、艾买江·依米提、牛艳玲、赵立泉分别参加社会科学、科学技术、科协、新闻出版界及体育、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副市长卫军、艾买江·依米提,市政协副主席牛艳玲、赵立泉分别参加社会科学、科学技术、科协、新闻出版界及体育、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情真意切、志向饱满,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所想、知群众所需。委员们还围绕文旅融合、工业项目储备、优化营商环境、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永济融媒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