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聚焦2023永济两会

何伟 谢澎等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2-23 09:15 信息来源: 永济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何伟参加栲栳代表团审议

        2月22日,市委书记何伟来到栲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实际议报告、谈体会、话发展,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既着眼全局、又立足实际,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推动永济市“加快转型、振兴崛起”,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
        代表们还围绕粮食产业发展、水产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乡村e镇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何伟认真听取代表发言,详细记录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并与代表互动交流。
        何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措施具体有力,为永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方向遵循,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干事创业的决心。
        何伟指出,栲栳镇农业发展基础早,土地面积广阔,农业资源丰富,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加之在外务工人较多,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和发展空间。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带领引导群众,探索一条现代化农业发展新路径,推动粮食规模化发展;要积极招商引资,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打造“永济品牌”,实现农产品从高产到高效转移;要持续推动“乡村e镇”建设,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为农产品销售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何伟要求,市人大代表要提升履职能力,学习领会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李京义、聂海英参加审议。

谢澎参加城北代表团审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澎来到城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目标制定科学有力,尤其在2023年工作谋划上,紧紧围绕“543”现代产业矩阵进行具体部署,完全契合永济发展实际,为各行各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个站位高、抓得实,聚民心、提信心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的决心和魄力。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引进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谢澎认真笔记,并不时与代表交流互动。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谢澎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永济守住了疫情防控关口,扛起了经济发展重任,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是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共同奋斗的结果。2023年是构建“543”现代产业矩阵的起步之年,是永济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府将坚持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产业,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谢澎希望与会人大代表能够多发现身边问题、多了解群众困难,广泛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切实做到为民发声、多献良策。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冲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一线,为“加快转型、振兴崛起”凝聚强大合力、作出新的贡献。
        张转运、师永革参加审议。

肖泽锋参加城西代表团审议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肖泽锋来到城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教育、医疗、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肖泽锋指出,市长谢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具体、重点突出,是一份向心力、穿透力、战斗力极强的好报告。希望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努力让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城西街道要发挥好区位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程等方面推进实施一大批重大项目,切实以项目建设带动全域经济发展;要持续激发农业发展活力,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扩规模、提质量、延链条、树品牌,让农业既有“实”又有“名”;要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农林文旅康深度融合,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跑出“城西速度”,打造“城西标杆”;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围绕5个方面30个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确保转型发展上台阶、项目建设大提速。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岳曾永参加审议。

张立功参加卿头代表团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功来到卿头镇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搏、出点子。
        张立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希望大家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将群众急需解决的难题和发展遇到的问题反映上来,助力全市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潘邑峰参加审议。

王文选参加城东代表团审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文选来到城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民生实事、促企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文选指出,谢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具体、重点突出,通篇贯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辟透彻、奋斗目标宏伟可行、工作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顺应时代要求、突出永济特色、彰显永济担当的好报告。希望代表们要按照报告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审议。城东街道要结合报告,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创新举措,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利用好现有企业和现有产业基础,发展上下游产业链,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为永济“加快转型、振兴崛起”添砖加瓦。
        卫军、张军峰参加审议。

王力鹏 武鑫参加开张代表团审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鹏,市委常委、开张镇党委书记武鑫来到开张镇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分析形势透彻鲜明、目标路径切实可行、部署任务措施有力,是一个体现人民意愿,符合永济实际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晋萍参加审议。

麻亚龙参加蒲州代表团审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麻亚龙来到蒲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围绕旅游产业发展、社会综合治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艾买江·依米提参加审议。

虞乡、张营、韩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虞乡、张营、韩阳代表团分别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充满坚定不移发展的信心决心、洋溢着浓浓的为民情怀,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面食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民生实事落实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孙宏茂、李向阳参加审议。(永济融媒综合报道)